童玩節 劉謙魔術 李春姬 偽娘 模型 

《我沒有這樣的意思》
公司某單位來了一位新人,該單位主管發了一封介紹新人的email給在同一樓層的同事,包含不同單位的同事。我也收到這封介紹函,並為該主管高興,因為新人的資歷看來不錯。(在後續的文章中,我將稱新人為新人A,主管為主管B)
同一天下午,一位不同單位的同事(C),在收到這封介紹信後,回了一封email給該新人的主管B,email上只有一行簡單的字:『某某某,什麼時候帶新人來介紹介紹!』Email的下方還附有原始的新人介紹文字。
我在讀完這行字後,心中產生一個疑慮!
為了實證我的疑慮,把送信者與收信者的名字刪掉後,我將這封包含新人介紹及『某某某,什麼時候帶新人來介紹介紹!』這行字的回函,列印了三份,並打電話請三位在不同樓層,不知道有新人這件事的同事(分別稱為D,E與F),輪流到我的辦公室來。
我把列印出的信件拿給第一位同事D看,並問他,假設他是該新人的主管B,在他看完『某某某,什麼時候帶新人來介紹介紹!』這行字後的直覺反應是什麼?他說完後,我把他的回答記在一張紙上。然後也把第二位及第三位同事的反應記在同一張紙上。
我沒有向三位同事解釋我這樣做的原因,等他們莫名其妙的離開後,我好奇地找來那位發信的新人主管B,並問他說:『你有帶你的新人去給同事C看嗎?他不是寫email給你,要你帶新人給他認識一下嗎?』這位主管回答沒有,我問了他為什麼,並把他的回答記在那張紙上。
在這位主管離開後,我找來那位回email想認識新人的同事C來。
我問他說:『新人的主管有帶新人來向你介紹嗎?』
他回說沒有,我接著問他,『你當初為什麼要回email,叫人介紹呢?』
C同事單純地回答說:『沒有啊,只是想單純多認識一個朋友而已,沒有其他意思!』
在他說完他當初的動機後,我把那張上面記有四個人反應的紙張拿給他看,說這是四個不同的人對他那句話的反應,看完後,他有點吃驚的說怎麼可能,因為上面寫著:
第一個同事D的反應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單純想多了解一下新人吧!』這樣的反應與主角的原意類似。
第二個同事E的反應則是:『語氣有點命令的味道,應該是另一位位階較高的主管想要認識新人吧!』這樣的反應顯然與主角的原意截然不同。
第三個同事F的反應則是:『email上頭已有新人的介紹內容, 幹嘛還要麻煩別人!』這樣的反應也與主角的原意不同。
第四位,也就是那位新人主管B的反應則更戲劇性:『他又不是我主管,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我
個別為他介紹!』這樣的反應更與主角的原意大相逕庭。
四人當中居然有三人的解讀角度與主角有很大的出入,甚至是扭曲。 很顯然的,在溝通的這一端與那一端上,我們常是『高估了自己的理解力,低估了別人的誤解力』,在日常近距離一對一的溝通上,這種看不到表情,聽不出感覺的email,有時卻成為一種我們逃避溝通的工具,也構成了同事間更大的疏離感。
這位同事有點懊惱的向我說:『我沒有這樣的意思啊!早知如此,當初走過去就好了!』
確實,寫這封email的人與該新人主管的坐位只有五公尺。好遠的五公尺,好遠的疏離,他的原意當初只是簡單到『沒有啊,只是想單純多認識一個朋友而已,沒有其他意思!』在溝通的形式上,有人描述得很貼切,他說:當你可以打電話時,不要用email;當你可以面對面講話時,不要用電話;
當你可以用手拍對方肩膀時,不要用嘴巴。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舒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