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 公仔 畢業典禮 熱浪島 上海世博 

爆料風散播仇恨教育
爆料風散播仇恨教育
文/呂政達
從前,當孩子學習連續劇人物講話、會唱片頭曲,或是吵著要買某種零食時,我們就知道,噢,電視看太多了。現在,電視對孩子的影響,可不只如此「純潔」了,國小的老師們發現,越來越多孩子把「打電話」稱為「叩應」,把打別人小報告稱為「爆料」,動不動還要對方「死得很難看」。
有名在文化公司工作的媽媽說,生日時,有人送她S百貨公司的禮券,才從國小畢業的女兒竟然有模有樣地跟她說:「媽,妳有沒有弊案?」讓她氣得頭皮發麻,直說她又不是貴夫人。但是,政治人物占據大多數電視新聞時間的影響,讓台灣的父母們都開始有理由擔心了。
「爆料」是怎麼成為流行用詞的,我實在不甚清楚,這種辛辣生猛的談話方式,卻讓父母聞之色變。有位在國中教公民課的女老師告訴我,他們在學校努力教導青少年建立人與人間的信任、誠信,相信這是個美好的世界。然而,大人世界間盛行的爆料文化,卻充斥著權謀、欺詐、喧鬧和傲慢。父母努力教孩子講好話、做好事,要相信世界對他們好,等到進入成人世界,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每天出現在電視新聞裡的爆料人物,講話時沒有一個是有耐心、理性或和顏悅色的,聽到不順己意的問題,竟然擺起傲慢的神情說:「無恥的問題不要問我。」有一天,我兒子讀的國小老師問學生一個問題,那個學生竟然如法泡製說:「無恥的問題不要問我。」喔,父母知道電視的厲害了吧。
我無意中看到一則某爆料天王的訪問,他竟然坦承,自己離婚後心情盪到谷底,好在還有爆料轉移心情。我聞言嚇了一跳,怎麼,全台灣家長、教師嚇到皮皮銼的爆料文化,竟是為了撫慰他的離婚創痛。為了挽救台灣的孩子,請天王趕快再婚、談戀愛,重拾對人的信心吧。
請電視監看團體或主管當局想個辦法,最少,把這些所謂的爆料節目列為「兒童不宜」,大人沉浸在電視機前,為自己的顏色吶喊、激動或詛咒時,也得注意孩子是否在場。等到有一天,你的孩子變成小紅衛兵,學會用仇恨的語言要爆你料時,再來責怪我沒有事先提醒你,為時晚矣。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舒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