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瑪法達 BY2 HOLGA 女神卡卡 

中文化時常遇到的問題!!
  其實這一篇,我也不知是該放到閒聊區或教學區,有點想閒聊又有點想做教學...
  算了,回到正題!我想我這邊有關中文化的文章,應該不算少..雖然大多是軟體,只有少部份的教學,但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夠用了,除非你想重新編寫程式...又或者遇上很機車的軟體創作者!
  不過,有那麼多的程式語言,再加上加密的技術,而且軟體本身有什麼限制,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加在一起,排列組合後,就會增加我們要去中文化的難度...
  以下就說一些我常會遇到的例子:
一.加密:
  要中文化一個軟體之前,要先看看該軟體有沒有被加密(壓縮,加殼,自校驗...),如果有加密的話,就要先除去這些東西,這樣,我們才能看到軟體的資源項目(文字,圖片,...)也才能利用工具來修改以進行中文化,...
  不過老實說,解密這個東西,多少要了解一些編程(軟體如何執行),這又扯到程式的設計去了,所以我一向是使用別人編寫的脫殼工具來脫殼,使用工具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需用腦,但有很多的壞處,如:脫殼不完全,沒有相對應的脫殼工具,遇到變種加殼就沒法子....甚至有些加密是程式設計者自己發明的,這時就突顯出工具的無能(該說是人本身自己無能,工具無罪!),所以,如果有時間,有興趣,請自行加強這方面吧,我就沒啥興趣,所以只能找 Google,找不到方法就算了!
  題外話:
  有時有些無法解密的軟體,同一個版本如果有簡體中文版,可試著拿簡體版的來用,通常加密的方式不會一樣!
  另外:
  如果只是要中文化軟體的介面,非標準資源不需要中文化時,可以試試把它的標準資源重建,如:
CoCoRes,FreeRes,它能把標準資源項目重建在殼外!
  最後:
  脫殼完的軟體無法執行?這時可用 Resource Binder 來重整資源,也許就可以了(並不是百分之百),又或者,把它重新加上原本的殼,有時也可以(一個網友在中文化某個軟體時就發生了這個現像,應該是軟體會自校驗原本的殼的還在不在!),以上關於加密!
二.字體,對話框的調整或美化:
  基本上我中文化時都會選用新細明體,字型大小為:9,感覺上這是比較適合的,另外,如果可能的話,軟體資源項目的語系,我會設為(中性語言),當然大多數的中文化工具會自動幫你設為(台灣-繁體),所以我說如果可能的話!
  另外在中文化對話框(會出現選項,按鈕或圖片,文字的那些小視窗)時必需要注意的是,中文化後的文字訊息能不能完全顯示,會出現這個問題,有時是中文化工具的問題,有時是字型的問題,但大部份是中文字數多於英文字數的問題!這時我們就必需要做修正,更改文字的顯示範圍!修正完後還必需實際執行軟體來看看成果是不是預期中想要的,有時會因為中文化工具的關係改了很多次才?到理想值!
  至於美化,有時可能只是更改軟體的圖片資源,再進一步就是使原本不支援 XP 樣式的軟體,也能以 XP 的風格來顯示軟體的邊框,按鈕!我們可以用 PE Explorer,Restuner(PE Explorer 的精簡版)或 eXeScope 來?到這個目的,當然並不是百分之百,但至少有時還是有用!
  題外話:
  有時,如果有必要,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工具把軟體某些選項刪除或隱藏,又或者是加入一些原本所沒有的文字或選項按鈕,當然最常用到的功能就是更換圖片,以效果來說,最多人使用的工具應該是 ResHacker 因為它是免費的,而且有繁體中文化版本!如果更進階一點,就是使用資源編輯軟體,不過這類工具大多只能對已匯出的資源檔來進行修改,但這類工具大多是免費的!再高階一點就是直接對源碼(原本的程式碼)進行編輯,但前提是要中文化的軟體是開源軟體且原創作者有放出源碼,再來就是你要有程式編寫的基礎(這不是一般人會去做的事情!)!!
三,中文化後的軟體無法執行:
  有時,會發生這種事,好不容易中文化完一個軟體,但事後才發現,軟體無法執行!這時很多人都會哭吧!遇到這種事,我會建議先用 Resource Binder 重整一下資源,有時就可以了,如果重整無效,就改用別的中文化工具試看看,這時大多數就沒事了!如果你的運氣真的很背,換了很多工具都不行,而脫殼也沒問題,那我只能說,你可能改到不該改的東西了,白話的說叫做(雞婆)!這時,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先對所有資源的一半進行中文化,先找出是上半部有問題還是下半部有問題,如果是上半部有問題,接著再把上半部分成二半,依此類推.....
  題外話:
  依我的習慣,軟體執行時看得到的我才翻,就比較沒問題了,但有時是使用中文化工具的自動翻譯功能,這時就只能一個字串一個字串的進行自動翻譯,也才好知道倒底翻譯了那些東西,於是我們才能體驗到,自動這個字眼是會讓人又愛又恨...
未完待續.....(日後會補一些圖片)
總發覺我的一些中文化相關文章在很多地方出現...是眼花了嗎?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舒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